close

疫情當下,一個人WFH,連付運費都覺得要多花錢的人(還可能遇到店家加價、熊貓現在還有低消),中午休息要吃什麼,就是一件非常困擾的事情。除非剛好前一晚煮了不少東西,中午只要快速加熱就好。要不然天氣這麼熱,還要走出去買午餐,還不如乾脆餓肚子或吃泡麵吧。

身為懶惰份子的伊步,這幾次都趁著去全家取貨的時候買一些媽媽煮藝回來囤。乾脆來開箱和分享一下陸續吃了幾款的心得。想了想,決定也夾帶一些先前吃過的品項(哈 先說一下這個餐點伊步的小食量單吃一份基本上也吃不飽,所以男生要吃這些要多額外買一些來吃。

**2022/9/14更新:上班族伊步脫離便利的生活啦,但還會努力不定期更新,歡迎繼續閱讀:D

方便大家找尋,可以直接點下面的連結快速跳轉。

麻油肉絲炒飯 (9/14更新)

花蛤味噌湯

香腸肉燥炒麵

麻油拌麵線

雞肉燥飯

魚香烘蛋

燻腸起司玉米杯

奶油蕈菇松露燉飯 

青醬海鮮燉飯 

青醬雞丁義大利麵 

義式紅醬培根義大利麵 

胡麻乾拌麵

椒麻擔擔麵

XO蠔油粉絲堡(蜜汁叉燒炒飯)

鹹魚雞粒炒飯 

日式可可咖哩飯

咖哩豬肉烏龍麵 

泰式打拋燴飯

韓式炸醬麵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停售)

義式香草烤蔬

美式卡真醬雞肉捲

麻油肉絲炒飯 (9/14更新)

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 可能是炒飯和室內的圖像

自從更換工作後,上個超商買食物就變得異常困難,得趁前一天下班時在自家附近補貨,隔天帶去公司享用。

不想中午排隊等微波,很索性前一天晚上就把麻油肉絲炒飯($49)拿去冷藏退冰,隔天早上裝到便當盒內,這樣就可以直接送去蒸飯啦(真是機智😏

麻油味一直讓伊步想到黑胡椒毛豆,放入肉絲、蛋,這款吃起來簡簡單單,粒粒分明,不會有過膩的感覺,亦或許是因為用蒸的?也因為單純,這算是伊步久違吃到媽媽煮藝很滿意的新品,給推👍

伊步推薦程度:★★★★★

花蛤味噌湯

imageimage

很少在便利超商買湯品的伊步,搭著香腸肉燥炒麵一次吃到兩個品項。45元的花蛤味噌湯,以價格來說的確比起迴轉壽司或是定食料理的味噌湯來的貴一些。這次在全家喝到的水準也不輸這些地方(?!),滿滿的嫩豆腐、海帶以及不帶殼的花蛤,每一次入口都能吃到料,大概數了下花蛤至少有10顆以上,吐沙乾淨。味噌使用常見的白味噌作為湯底,不至於踩雷。就滿滿的料而言,如果臨時想要來一碗熱呼呼的湯,伊步蠻推薦的。

伊步推薦程度:★★★★☆

香腸肉燥炒麵

imageimage

去全家找午餐的時候意外發現冷凍櫃上悄悄上架了新品(?),在即將過年的時候送禮自用兩相宜的黑橋牌香腸聯名商品啊!香腸肉燥炒麵($49),以為香腸是主角的時候,撕開封膜伊步有種覺得自己被騙的錯覺,沒看到香腸片上面只看到肉燥、油菜、紅蘿蔔絲,攪拌了下,伊步印象只有翻到三片切片的香腸。炒麵整體來說好吃,加入了肉燥、醬油、香菇粉的拌炒,有肉有菜,相當入味,也不至於過於油膩。香腸在這裡有點淪為配角的錯覺,可有可無,以聯名來講覺得沒有完整發揮到香腸的特色,有點小可惜。希望可以再接再厲。

伊步推薦程度:★★★★☆

麻油拌麵線

imageimage

冷冷的天氣,在找尋暖呼呼的食物時就看到了麻油拌麵線。麻油拌麵線非常的單純,一點紅蔥頭、蔥花、麻油、麵線,就能弄成簡單的一餐。尤其是打開包裝聞到麻油的瞬間心都覺得暖起來,份量上當然不足以填飽肚子,只能算是個輕食不至於到肚子。麻油放的不少,麵線非常好攪拌,伊步自己是覺得紅蔥頭可以再多放一些,調味上可以再重一點點。

伊步推薦程度:★★★☆☆

雞肉燥飯

imageimage

看到伊步心目中的冷凍食品愛牌Green&Safe的聯名耶,說什麼都要買起來支持一下!雞肉燥飯($49),加入了大量的紅蔥頭和醬油調味,雞肉的口感雖然吃得出跟一般肉燥有明顯差異,但伊步覺得有點小硬。整體吃起來比較偏向北部口味,伊步一度覺得自己在吃鬍鬚張(?! 覺得有點小可惜,不過看到愛牌出了聯名,希望還有機會繼續出媽媽煮藝系列阿!(敲碗

伊步推薦程度:★★★☆☆

魚香烘蛋

imageimage

這多災多難的魚香烘蛋($39),在門市裡面店員也不小心掉下來,然後拿回辦公室的路上伊步又摔了一次。只能慶幸還好那時候加熱封膜沒有全開。可能因為伊步這次是搭配雞肉燥飯一起吃,覺得整體調味上屬於打了個安全牌的感覺,辣度上比較接近微微辣,也不會有太鹹的問題。在蛋的部分就是個烘蛋,可能是因為烘烤的關係,吃起來也比較硬一些,比較接近荷包蛋蛋白煎比較久也比較厚焦焦的感覺,不過這個沒有焦。伊步自己評價魚香烘蛋比雞肉燥飯好吃一點,對就那一點。

伊步推薦程度:★★★☆☆

燻腸起司玉米杯 

這次的燻腸起司玉米杯($49)比較算是下午茶點心或配菜的概念,不過伊步這次直接當成一般的品項餐點吃掉。加熱打開玉米罐獨有的香氣就散發出來,一開始伊步還覺得是不是使用熟悉的那個綠X人牌子呢!不過一吃就蠻明顯的沒有熟悉的甜味哈~燻腸跟起司的份量比想像中來的少了些,攪拌過後主要是上半層比較容易有起司。整體調味相對清淡也不會有過多的胡椒味,下面也保留了不少水分,所以吃起來以不會太乾。但這個比較只能當配菜吃,單吃這個伊步實在是覺得有點空虛啊。

imageimage

伊步推薦程度:★★★★☆

奶油蕈菇松露燉飯 

imageimage

義大利麵、燉飯、炒飯這三個品項應該是微波食品最經典也最容易踩雷的品項了。這次奶油蕈菇松露燉飯($49)以及其他新品,伊步覺得全家很努力想跳脫冷凍食品難吃的印象,有沒有成功就交給大家判定。好不好吃之前,光打開包裝看到一小匙的松露伊步覺得花49值得了,整份主體都是靠著各種菇類(松露、蘑菇、蕈菇),濃濃的菇味,搭配白醬來呈現。調味上算相對成功,不過伊步覺得飯不行,吃起來不像飯,比較像花椰菜米的感覺,顆粒感很明顯,吃不到完整的飯粒,很像白飯從中間碎掉的感覺。還是其實就是用花椰菜米(?!) 

伊步推薦程度:★★★☆☆
青醬海鮮燉飯 

imageimage

如果說到青醬海鮮燉飯($49)你會想到裡面有什麼配料呢?伊步第一直覺裡面會有蝦子和蛤蠣,想說可能至少會有個蝦仁,但裡面吃到魷魚丁和蟹肉棒(哭。只能說不期不待,沒有傷害。青醬的基底跟先前推出的青醬雞丁義大利麵差不多,單純少了辣椒的微辣清爽感。飯跟奶油蕈菇松露燉飯一樣,米心從中間斷一半的顆粒感很明顯,等待大家跟伊步分享是不是花椰菜米。49元的青醬海鮮燉飯不能要求太多,但沒有蝦仁或蛤蠣,嘗過一次就可以了。

伊步推薦程度:★★☆☆☆

青醬雞丁義大利麵 

imageimage

這款青醬雞丁義大利麵($45)的品項名稱一出來,伊步就想著這不會是要來取代之前的青醬雞絲義大利麵吧!寫著這篇記錄的時候,官網一查發現真的被拿掉了,價格也有上漲,說不定是因為把費用付給Fred跟買雞丁?! 雞絲調整成了雞肉在口感上就不會像過去的柴,也很好入口這點很加分。除了在雞肉部位的調整,青醬在醬汁調味上也做了些許的更新。加入了辣椒來藉此提升一些清爽感,不會有明顯的辣感,吃起來也不會像過去的那樣油膩,不過伊步還是不習慣加入了辣椒的版本。

伊步推薦程度:★★☆☆☆

義式紅醬培根義大利麵

imageimage

義式紅醬培根義大利麵($45)應該是目前吃冷凍食品以來最不像紅醬的義大利麵了。大量的九層塔不僅添加了香氣,口味上更接近青醬,番茄的酸也相對被中和,但視覺仍然是紅醬的顏色。因為不是肉醬義大利麵,不會有明顯的肉味。培根意外切的蠻大片的比較不像一般看到的培根丁,反而是長條的。整體口味上吃起來也相對清爽許多,這三款新品裡面覺得可以買的就是這個了,如果想吃看看紅醬跟九層塔碰撞的新口感真的很可以買來嚐嚐。

伊步推薦程度:★★★☆☆

胡麻乾拌麵

imageimage

如果有在看台灣的Youtuber的話,對於Fred應該會有認識,雖然伊步只看過他的影片一兩隻,但至少也對他先前跟福原愛擔任料理之王很有印象。他跟全家合作的有兩款分別是胡麻乾拌麵椒麻擔擔麵,價格都是$45,伊步兩款都有吃過。這次胡麻乾拌麵是第三次吃。款麵條都屬於寬扁麵,整體調味算也蠻成功,缺點就是肉醬都放在上面,麵條不是很好攪拌,伊步都會不小心把麵條弄斷。胡麻乾拌麵,胡麻的香氣明顯卻不會過重,調味上比較甜一點,伊步覺得有點像小吃攤偏甜的麻醬麵,卻又不會整個都是麻醬的湯汁。

伊步推薦程度:★★★★☆

椒麻擔擔麵

imageimage

6/5紀錄:椒麻擔擔麵,雖然辣得很爽快,但去年跟過買一送一,吃一次就不敢買了,因為對伊步來說真的太辣了。(伊步吃辣程度小辣

6/24打臉:重新看了全家的冷凍櫃,想想還是再來被辣一次 

因為前一晚的配菜時在剩有點少,伊步這一天想想中午還是走出門去全家買午餐。品項有限的情況下,挑來挑去,還是決定買這個把組的照片補上,證明伊步有吃過(哈 椒麻擔擔麵,因為有油脂的關係,比起胡麻乾拌面好辦的許多,花椒的香氣很明顯,口味偏重,吃到幾口真的是又麻又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只好打開冰箱喝點清涼的飲料,降降火。強烈建議在心上人面前伊步強烈建議不要點買這個來吃喔!

伊步推薦程度:★★★★☆
 

XO蠔油粉絲煲(蜜汁叉燒炒飯)

imageimage

這款是繼跟Fred聯名合作後,全家跟香港名廚寶師傅合作的系列產品。新品三個這次伊步全部都有買來吃,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拍到蜜汁叉燒炒飯,因為伊步想到要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吃掉了(哈。

先說說XO蠔油粉絲煲($45),其實很像XO蠔油冬粉湯的感覺,湯汁真的很多。調味上偏清淡,不會因為裡面說有XO醬就到小辣的程度。吃到有一度覺得自己在吃螞蟻上樹當主餐的感覺,整體上來說調味算可以的。

另外一款的蜜汁叉燒炒飯就沒那麼幸運了,其實伊步從小吃各大經典冷凍食品的經驗裡,對義大利麵跟炒飯類的印象都是不至於到超級難吃,就是可以吃這樣。一方面是冷凍食品既有的冷凍味,一方面是固定款口味在變來變去。這款炒飯其實也是差度不多,不過最讓伊步覺得驚豔的是這款的蜜汁叉燒給得很大方,大小大概是一般的蘿蔔丁的2-3倍。有了叉燒的加持,伊步還是覺得可以買來吃看看。

伊步推薦程度:★★★☆☆

 

鹹魚雞粒炒飯 

imageimage

這次終於把全家跟寶師傅合作的三個品項全部吃了個遍。這款炒飯非常的簡單,雞肉、鹹魚、蔥花、蛋就完成了,也沒有太驚豔,就是很符合冷凍食品炒飯的,不難吃但也沒有到超好吃的感覺,某方面來說伊步對這次的合作有點小失望,會不會不管裡面加入了什麼配料,選擇冷凍炒飯基本上都普普通通呢

伊步推薦程度:★★☆☆☆

 

日式可可咖哩飯

imageimage

這款是伊步在媽媽煮藝系列中第一名的食物,回購次數比Fred的胡麻擔擔麵還多次。日式可可咖哩飯($49)是跟Royal Host也就是日本連鎖家庭餐廳合作推出。多數人對日式咖哩的印象可能都會是佛X特蘋果咖哩塊,吃起來甜甜的,伊步也是。但這款特別的是另外加入了可可粉,顏色比較深,吃起來甜甜辣辣的(跟椒麻擔擔麵辣的程度完全是天壤之別)。醬料也都是統一放在上面,吃之前一定要攪拌過,紅蘿蔔、馬鈴薯、肉末也得很小塊的,扣除掉會辣這件事情,小孩可能會蠻喜歡的。

伊步推薦程度:★★★★★

 

咖哩豬肉烏龍麵 

imageimage

同為Royal Host的合作款,咖哩豬肉烏龍麵($49)是伊步第一次吃。跟日式可可咖哩飯是出自同個系列的咖哩調味只是沒有加入可可也沒有微辣的感覺。因為是採用烏龍麵體,所以在媽媽煮藝通常裝六七分滿的高度下,伊步實在是覺得份量有點少,還好有前一天晚上的剩菜可以加料配菜,要不然午餐跟吃下午茶點心一樣少。這款烏龍麵的菜色就非常的豐富,除了咖哩必備的紅蘿蔔、馬鈴薯,還放入了一朵花椰菜跟幾片豬肉片。攪拌上也比起另外兩款面來的好攪拌很多,烏龍麵咬起來硬度適中,基於這點伊步吃完印象還是不錯!

伊步推薦程度:★★★★☆

 

泰式打拋燴飯

imageimage

這款泰式打拋燴飯($49),伊步蠻喜歡的,雖然沒有打拋葉,裡面放入了大量的九層塔,香氣十足。醬一樣是統一放在上面,上面這張是伊步攪拌之後的樣子。配菜一樣都是切的非常的細小好入口,該有的配料都有,不過直到寫這篇文的今天,伊步這才注意到這款燴飯是植物五辛素。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上面寫的OmniPork是來自香港Green Monday這間多元化社會企業旗下專門做食物科研的 OmniFoods ,所推出的植物肉的品牌。讓吃葷的伊步都沒注意到原來那天吃素,真的是非常的厲害。

伊步推薦程度:★★★★★

 

韓式炸醬麵

imageimage

韓式炸醬麵($49),這次伊步就有注意到是植物五辛素了,所以在吃的時候,非常認真地把OMNIPORK新豬肉細細的品味,因為切得很細如果沒有特別注意的話真的不會發現他不是豬肉,不過從口感當中還是吃得出來,沒有絞肉的咬勁,比較接近在吃豆皮的感覺。這款的麵體別於Fred的聯名商品,使用圓麵,醬料就非常的好拌,看伊步的照片就知道,吃起來鹹甜鹹甜的,有點微辣,吃起來蠻順口的,伊步感想「這個給過」。

伊步推薦程度:★★★★☆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imageimage

義大利麵跟炒飯應該是多數人對冷凍食品的第一印象,然後下一個印象通常就是能吃。當初決定是否要購入義大利麵的品項的時候,站在冷凍櫃前想了一陣子。不過想想既然都快要制霸媽媽煮藝的杯裝了(自己講)就給他一次機會吧,沒想到出乎意料的不錯吃。這一天吃的是番茄肉醬義大利麵($42)搭配前一晚剩的菜,所以用筷子來吃。撒上些許的巴西里,滿滿的醬料,肉末一樣是小小的,調味上雖然稍微重了一點,可是以義大利麵來說還是要這樣才是好吃。雖然是最經典的口味,但光是麵體的軟硬程度處理得非常好,麵心有透但也沒有煮得過爛,這點伊步真的就很給推。

伊步推薦程度:★★★★☆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停售)

imageimage

懶惰鬼隔天又把冰箱僅剩的青醬雞肉義大利麵($42)拿出來享用,這次另外搭配了桂X的海鮮風味濃湯燕麥來增加飽足感。這款青醬採用大量的九層塔來取代羅勒葉,所以吃的時候一直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再加上使用雞肉絲當底,一直讓伊步想起好久沒吃鹹酥雞了呢,如果是不吃青醬的朋友,記得千萬不能買。雞肉絲少少的可能大概10-20g左右吧,吃起來雖然有醬料輔佐,但口感偏柴,伊步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吃到細繩之類的東西。大浪的九層塔讓整杯義大利麵香氣十足,麵條跟番茄義大利麵一樣處理的很好,雖然有點油,吃到最後也剩了不少的醬料,但以很久沒吃到青醬義大利麵的伊步來說,這款評價也不錯。

伊步推薦程度:★★★★☆

 

義式香草烤蔬

image

義式香草烤蔬($49)是伊步吃到現在唯一的袋裝媽媽煮義。袋裝的部分大多是水餃、披薩或是其他比較是點心或配菜的料理,牛肉湯是例外,主食上都還是以罐裝的居多。買這個是為了以防某一天伊步的午餐覺得菜太少的時候可以加,實際也真的符合了這個想法。但伊步其實有點失望。開箱照這個部分就沒拍到了,不過真的跟外包裝圖片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口味上篇清淡,比較接近水煮的等級,所以裡面的紅蘿蔔吃起來水水的,不過伊步不喜歡的原因主要在於他的香料,應該是迷迭香的比例筆調多,導致伊步在配其他菜色的時候覺得這些蔬菜搶掉了原本主食的風采。沒記錯的話就是配樓上的乾拌麵哈,在挑選搭配的主食千萬要慎選。

伊步推薦程度:★★☆☆☆

美式卡真醬雞肉捲 (7/11更新)

imageimage

想著既然要吃新品了,而且單一杯會吃不飽,何不乾脆三個品項都吃看看呢?抱著這樣心情美式卡真醬雞肉捲($49)就買回辦公室了(在黑暗中摸黑拍照的伊步)。結局就是兩個字「失望」。一包裡面有兩條,跟便當的雞柳條相比,這個真的是雞肉捲,咬起來並非想像中的全是雞肉口感,咬下去外層有花枝還是魚漿的口感,裡面在裹著雞肉,所以咬起來有軟硬交錯的奇妙口感。在醬汁調味上,雖然吃起來是熟悉的味道,但就是說不起來是什麼,整個很鹹,伊步無法。第二次吃一般包裝品項的媽媽煮藝,真的不行。

伊步推薦程度:★☆☆☆☆

 

小資訊

品項:完整品項可洽媽媽煮藝官網

價格:$30-$149

購買管道:全家

 

~關注伊步Instagram,一起探索冷凍食品~

以上食記為伊步個人主觀感受,如有不同請見諒。

arrow
arrow

    依步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